部门简介

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1.负责制订全校党的政治、组织、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计划和干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订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规章制度,制订、完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年度目标综合考核指标及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的考核评估工作。

3.负责基层党组织、党员的日常组织管理工作,全校党员组织生活的安排、检查、总结,党员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及基层党组织、党员评优奖励工作。

4.负责制订全校党员发展对象和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指导、检查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

5.负责全校党员统计、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的收缴使用管理工作。

6.负责全校处级干部的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考核考察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换届与调整充实工作。

7.负责做好全校处级干部重大事项报告的填报、查核,因私出国(境)审批及证件保管,外出请假报备工作。

8.统筹做好全校教育培训工作。

9.做好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党校工作职责

1.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党校教学计划和措施,并积极实施。

2.负责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指导各总支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3.负责全校党员、干部、党务骨干的教育培训工作。

4.负责党校培训工作的资源建设和教学队伍建设工作。

5.负责党校的日常管理,做好网络党校建设。

6.协调、指导各分党校工作。

7.做好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1.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党的统战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

2.贯彻落实有关统战政策、知识分子政策和民族宗教政策。

3.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其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中的作用。

4.根据有关政策精神,积极物色、培养和举荐党外人士到各级人大、政协、党派和政府部门担任职务,发挥他们参政议政、从事社会活动和管理工作的作用。

5.发挥民主党派、侨联、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留学归国人员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作用。

6.做好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1.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及学校的各项决定,促进学校中心工作在机关各部门的落实。

2.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思想素质。

3.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塑造良好机关形象,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

4.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负责做好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

5.负责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党内评优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6.制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

7.指导机关分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

8.做好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