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联主席黄琼瑶参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571

829日上午,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侨联主席、音乐学院教授黄琼瑶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背景下召开的,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在致词中指出,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牢记党和人民嘱托,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祖国发展,维护中华民族大义,弘扬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黄琼瑶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3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来自110多个国家的近7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共同学习和讨论了赵乐际同志的“致词”和万立骏同志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画好侨界团结最大的同心圆”“动员侨界力量奋进新时代”以及“深化侨联组织改革再出发”等,既是到会代表们的共同心愿,也是大家未来努力工作的共同目标和方向。

参加此次盛会,黄琼瑶对学校侨联组织的建设有了更深的体会。她说:“能够以代表的身份参加这样的盛会既是荣誉更是激励,对侨务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与思考,对做好全校的侨务工作更加感觉责任重大。”黄琼瑶表示,将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侨联的每一位老师。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新思路、锐意进取,加强学校侨联建设。做学校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知侨、懂侨、爱侨的侨务工作实干家,把晓庄学院侨联建成学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黄琼瑶在学习讨论中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