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外出考察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3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引领、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促进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之间的学习交流,5月21-22日,校统战部组织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赴浙江理工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考察学习。考察团由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黄秀琴部长带队,晓庄学院民盟支部、民进总支、九三支社、民革支部、民建、农工、致公、无党派知联会、侨联等党派和团体负责人等12人组成。

此次考察,旨在学习兄弟院校在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的具体经验做法,调研学习浙江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在党派活动创新、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具体经验。浙江理工大学组织部、统战部姚部长结合学校历史和特色,介绍了统战工作的具体经验;上海师范大学统战部徐继耀部长,全面介绍了上海师大在制度建设、党派作用发挥、开展特色服务工作等方面积累的经验。活动中,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就各自关心的年轻干部培养、创业创新、学科建设等问题同两所学校进行了对口交流,取得了宝贵经验。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开展统战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坚定了大家“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增进了党派之间的友谊,收到良好学习效果,对探索和推进我校统战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在浙江理工大学考察

在上海师范大学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