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提任处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0

2月19日-21日,我校举办2023年3月以来新提任处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张策华、校长张志华、党委副书记易永建出席培训活动。

2月19日,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张策华以“勇做‘新晓庄’的图强奋进者”为题作开班动员。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在坚定信念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勤学善思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真抓实干中提升政治执行力,做政治能力强的实干奋进者;要瞄定发展目标久久为功,瞄定方法路径持续发力,瞄定大事要事新出实招,做大局意识强的实干奋进者;要用好调查研究方法论,坚持以进促稳干工作,善于精诚团结带队伍,做履职尽责强的实干奋进者;要做好表率,守牢底线,提升修养,做洁身自好强的实干奋进者。张策华强调,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江苏省委党校王培智、王金水、张桂珍、李立峰教授,南京市委党校郝继明教授分别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领导干部素质能力建设”等专题讲座。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倪辉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修订解读。组织学员赴红色李巷开展现场教学,溧水区委党校陈灼之以“从新四军军歌中体悟铁军精神”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沉浸式音乐党课。学员们聚焦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等主题开展分组讨论,互学互鉴、交流共进。

2月21日,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学员代表教务处处长袁俊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学军副教授、科研处副处长李冲教授、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柴阳丽副教授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提升“政治三力”、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管理服务能力水平等方面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

张志华认真听取学员代表的汇报,并作了结业总结。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在奋力建设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进程中挥洒汗水、书写人生、实现价值。张志华强调,参训学员要勤学习、强能力,拓宽学习的广度,增加知识的厚度,挖掘思想的深度;要讲团结、抓实干,坚持“严谨、开放、创新、实干”的工作思路,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团结一致干事创业;要有情怀、讲奉献,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积极作为,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实现目标、在实干中创造实绩;要尽快转换角色、找准角色、扮好角色,以全新的姿态积极推进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创造新业绩。

本次培训是校党委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升领导干部“政治三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

开班式现场

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

结业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