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中青年骨干研修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11月2日至4日,学校在莫愁校区举办2023年中青年骨干研修班。校党委书记张策华、纪委书记聂永军出席培训会,来自学校各二级单位的中青年骨干56人参加研修学习。

11月2日,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聂永军以“守底线、存戒惧、敢担当、善作为”为题进行开班动员并作专题报告。聂永军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管理的要求谈起,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近年来教育部通报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勉励中青班学员任何时候都要守底线、存戒惧、敢担当、善作为,做到不躺平、不谋私、不纵欲,能够看到问题、找到办法。

研修学习期间,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张晓军院长,江苏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建军教授、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胡宗仁教授、科研处处长刘伟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分别作了“面向未来的教学创新”“感悟思想伟力踔厉奋发前行”“不断提升科研管理和服务的精准化与精细化水平”等专题讲座。南京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高子文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育文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年轻干部成长经验分享。南京市委党校教务处副处长戴芳副教授与学员们共同开展了“团队凝聚力训练课”。

11月4日,研修班举行结业仪式。学员代表食品科学学院唐宁教授、幼儿师范学院刘亚鹏博士、文学院蒋洪利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范跃博士、电子工程学院夏媛博士、环境科学学院赵天成博士、音乐学院王雯婧副教授、美术学院宋扬博士、离退休工作处李根老师结合课程学习以及自身工作实际,反思自身角色定位,从教师成长定位、谋划专业建设、打造教科研团队,增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能力水平等方面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为学校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张策华认真听取学员代表的汇报,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做好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思想准备,希望中青年骨干要以教育家精神启智润心,深入理解教育家精神内涵,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要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体现自身价值,学以致用、真抓实干、顾全大局;要在知行合一中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加强政治淬炼,锤炼过硬本领、锻造优良作风。他强调,参训中青年骨干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本次研修班是我校举办的第二期中青年骨干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系统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现场

专家授课现场

组织现场教学

团队凝聚力训练

学员代表汇报学习心得体会

为学员代表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