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建创新案例入选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36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55

近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党建创新案例《“整体性+关联性+发展性”:生态化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入选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编写发行的《基层党建创新案例36例》。

《基层党建创新案例36例》编写团队在调研了全国300多个基层党建创新先进案例的基础上,从各地区、各领域、多层面、多视角遴选出36个基层党建创新先进典型案例。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创新案例是全国学校党建领域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案例生动展现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如何以党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如何做到党建和业务“互融双升”的新探索和新作为,为各基层党组织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提供参考、借鉴。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江苏省高校特色党支部、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先后荣获教育部教师风采奖、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南京市“巾帼文明岗”、校首批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支部等。多名党员荣获南京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南京晓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身边的感动”师德先进个人、“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近年来,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晓庄红色基因”,践行“大爱大德大情怀的行知精神”,将高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作为高度关联、整体协同和多元发展的复杂生态系统,以师德养成教育为抓手,打造具有师范特色的“党建+团建”“党建+队建”,形成“党建引领、团建赋能、少先队发力”的一体化建设机制,促进党员教师、师范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密团结在一起,激励党员教师勇挑重担,走在前列,以高质量的教师教育助力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支部党员深度参与的《大情怀育人:扎根乡村40年的行知教育实验》获基础教育国家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基层党建创新案例36例》是全国党校系统培训推荐用书,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广泛的影响力。支部将继续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围绕典型创新中案例编写专家团队的指导和建议,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不断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基层党建创新案例36例》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