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2023年度校级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864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党的建设等的重要论述,积极探索学校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党建研究科学化水平,全面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度校级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设置

党建研究课题分为两类,即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

学校划拨专项经费资助课题研究,重点课题将资助研究经费5000元/项,一般课题将资助研究经费3000元/项。经费管理与使用参照《南京晓庄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者须为学校在岗教职工,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申报人及项目组成员应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一定党建工作经验,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重点课题申报者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课题组应有适当的职称梯度。

2.各申报人可独立申报,也可牵头组成项目组申报。课题项目组成员不超过5人。项目组成员均须参加课题研究工作,对研究工作有实际贡献。每人作为项目申报人限申报1项,以课题组成员身份最多同时参加2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3.申报课题要尊重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规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坚持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注重基层党建热点难点工作研究,兼顾解决学校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开展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研究与实践探索,避免低水平重复

4.鼓励基层党务工作者积极申报,各二级党组织申报数量原则上不少于2项。同一项目已获国家、省、市社科、教育或科技部门资助的不再申报。

三、研究内容

参考选题(见附件1)。申报者可根据提供的选题方向进行设计、论证和申报,也可根据方向自拟选题。

四、申报方式

课题主持人填写《南京晓庄学院2023年度党建工作研究课题报书》,经二级党组织审核,报送党委组织部(行政楼426办公室)。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zzb@njxzc.edu.cn,文件命名“学院/部门+姓名+申报书”。申报截止时间:2023619

、课题结项

1.成果形式:一般项目最终研究成果形式为6000—8000字的研究报告或1篇公开发表的论文重点项目最终研究成果形式为1篇公开发表论文

2.研究周期:一般为一年,从立项通知发布之日起算。

3.成果评审:党委组织部、科研处将组织专家研究成果进行验收通过验收后予以结项。择优推荐在校报、学报党建专栏刊发

工作联系人:章鼎敏,联系电话:86178113。

 

附件:

附件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2023年度校级党建工作研究课题指南.docx

附件2:南京晓庄学院2022年度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书.doc


 

 

党委组织部 科研处

20236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