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行政管理人员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17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6月2日,我校组织行政管理人员赴行知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以“潜心立德树人 弘扬师德师风”为主题。大家参观了师德教育馆,切身感受陶行知先生成长为伟大的人民教育家的艰辛历程以及为推动我国平民教育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随后,集中观看了《贯彻“优师计划”回信精神  践行“扎根”乡村行知思想——杨瑞清先进事迹报告会》纪录片。杨瑞清校长致力于乡村教育四十余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行知精神和一名教育工作者大爱、奉献的教育情怀,被评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教师应弘扬行知精神,讲好师德故事,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化、常态化学习;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强化价值引领;要以履行管理职能为出发点,以“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为目标,不断加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学习意识和自律意识。

参观师德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