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京晓庄学院支部 赴“安徽陶行知纪念馆、皖南事变纪念馆”进行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6-12   浏览次数: 1326

201868-9日,在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民盟南京晓庄学院支部主委贾创雄的带领下,民盟南京晓庄学院支部部分成员,前往安徽歙县陶行知纪念馆和泾县皖南事变纪念馆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陶行知先生于1927年创办了晓庄试验乡村师范学校,即南京晓庄学院的前身,同时他还是中国民主同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也是南京民盟的创始人。盟员们在现任馆长凌文和老馆长左和平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参观陶行知先生的珍贵历史文物,详细了解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用心感受他“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爱国教育情怀。在左和平老馆长充满激情的解说中,盟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陶行知纪念馆合影

民盟南京晓庄学院的教师参观陶行知纪念馆,学习陶行知先生具有双重的意义。学习陶行知先生毕生致力于教育事业的精神,增加了盟员们爱国爱岗敬业的热情,先生的大爱情怀,感染了盟员,,深化了盟员对民盟的认识。盟员们表示,这次实践学习活动有特色,接地气,今后要立足教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知行合一,教书育人,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皖南事变纪念馆--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前的合影

皖南事变是抗战期间,国民党顽固派对华中新四军军部所发动的一次突然袭击,是国民党第二次反共高潮的顶点。通过参观皖南事变纪念馆和新四军军部旧址,盟员们了解历史真相,激发爱国热情。盟员们深深体会到,今日社会的和平与幸福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坚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是中国的福祉所依。

(民盟南京晓庄学院支部刘存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