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民盟支部组织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8-04-17   浏览次数: 1148

    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今年恰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正是“五一口号”,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为了重温“五一口号”、纪念历史,414日,南京晓庄学院民盟支部部分盟员在主委贾创雄副校长的带领下,冒雨到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
    周恩来在19465月至19473月,曾在梅园新村工作和生活。正是在这儿,周恩来率领中共代表团、团结民盟等其他代表团,与国民党政府进行长期的、艰苦卓绝的和平谈判。盟员们瞻仰了周恩来总理的全身铜像,深入学习了馆内展出的文献资料。在国共南京谈判期间,以张澜、沈钧儒、章伯钧为代表的民盟盟员积极参与和平谈判,为争取和平、民主的国内环境积极发声;同时,民盟等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团结共事,积极扩大社会影响。盟员们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真切地感受到先辈们为国家、为百姓争取和平殚精竭虑、不惜牺牲生命的爱国主义情操。
    通过这次参观和学习,盟员们不仅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而且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的优良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学校、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人员合影


(供稿人:刘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