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6-30   浏览次数: 1300

6月28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在方山校区音乐厅举行。全体党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师生代表等千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许承明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大会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华春宣读了省、市及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最佳党日活动等有关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陈华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向此次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作出贡献的前辈和模范表示崇高的敬意。陈华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重温了晓庄发展与党的建设的紧密联系。

陈华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要以教育学科为突破口,率先高标准达到申报教育硕士授权点条件要求,3-5个学科高水平协调发展,位居省内前列,整体条件超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标准;全方位深度融入南京,服务地方性指标在全省同类院校中位于前列;到2035年,建成国内一流学科,学校进入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行列,晓庄品牌在全国获得更大的影响力;到2050年,全面建成有国际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围绕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学校党委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围绕人才培养、学科科研、人才队伍、社会服务、条件保障等方面,狠抓工作落实,全校上下争先进位意识增强,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各项事业保持稳中求进的良好发展势头。

陈华要求,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对党建工作的要求,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一是加强党支部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进一步完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员四位一体组织体系,落实“三会一课”,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与交流,提高党支部自身建设水平。二是发挥好党员作用。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在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成为班团工作的骨干力量。全体党员要永葆先进性,要向优秀党员,尤其是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争当对党忠诚、改革创新、服务师生、苦干实干的先锋。三是不忘初心使命。广大党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推进主题教育同实现中央和省市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同学校事业发展、同每个人的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敬业奉献的精神、创新实干的作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奋发进取的作为,切实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还通过视频、朗诵、情景剧、访谈、大合唱等形式,展现了我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个人的先进事迹。大会最后,音乐学院党总支的歌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使现场师生深受感染,加入演唱,大会在深情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七一”前夕,各基层党组织还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培训、党员先锋岗评选、党内关爱帮扶、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座谈会、参观抗战纪念馆等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大会现场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基层党组织和个人颁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代表展示风采

  

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