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主题党日活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08   浏览次数: 2392

各党总支、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2019年,学校继续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建工作抓手,鼓励党总支、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主题党日活动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全年工作要点及本单位重点任务开展。

党总支应围绕如何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优化学院运行机制,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升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党支部应遵循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主要职能,围绕学院特点,结合“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项目,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增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结合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应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三讲三比”主题活动(讲学习比本领,讲业务比业绩,讲担当比奉献),努力打造一支“作风硬、本领强、重实干、敢担当”的机关工作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学生党支部应围绕如何加强学生党建,充分发挥大学生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引领作用,开展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主题党日活动,创建学生党支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影响广泛的特色党建品牌。

二、活动时间

活动开展时间从20195月至201911月。

三、活动要求

1.主题党日活动应聚焦党建、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教育意义明显,组织有力、参与率高,成效显著,有推广价值。

2.各党支部向党总支、机关党委申报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党建活动品牌。活动结束后,各党总支推荐1-2个、机关党委推荐6-7个活动成效显著的党日活动参加校内评选。

3.各党总支、机关党委填写《南京晓庄学院2019年“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汇总表》(见附件),并于522日前报至党委组织部。联系人:朱姝,联系电话:86178113,地点:行政楼426办公室,邮箱:87155626@qq.com

                                                

                                                  党委组织部

                                                 201957


附件:南京晓庄学院2019年“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