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23   浏览次数: 712

各党总支、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校工作实际,现将2019年下半年党校培训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以各党总支、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已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为主,按实际情况可吸收少部分申请入党人员参加培训。

二、培训时间

报名阶段:924-109日;

学习阶段:1014-1114日;

考试阶段:1115-1119日;

三、培训内容

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思想、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党的纪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习教育等相关内容。

四、报名方式

各学院党校按照要求通知学员924日—109日报名(学生登录i晓庄—教育教学栏—党校报名—确认身份—提交报名申请—报名成功),教师进行网上审核(详见附件1)。109日前将报名结果表、教学计划电子版和纸质版盖章报送至党委组织部。

五、培训方式

1.各学院党校承担具体培训任务。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可视人数情况单独组班或编入学院党校培训。

2.学院党校在规定培训时间内可以安排4-5讲集中授课、3-4次小组讨论。其中,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学校党校组织集体备课,统一安排师资;其余课程由学院党校根据院情自行安排教师及授课内容,党总支书记每学年至少上一次党课;小组讨论可分组进行,每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

3.网上学习时间为1010日—1114日;网上结业考试时间为111510:00-111915:00。(详见附件2

六、管理要求

1.请各学院党校在第一次开课前召开小组长预备会,将《党校小组长工作要求》、《党校活动考勤表》、《党校培训讨论记录》、《入党教材》等材料发至各组,并请小组长核对学员的相关信息。于1125日前将《缺勤人员统计表》报党委组织部。(详见附件3

2.各学院党校指定一名党员教师专人负责指导、督促党校学员的培训、讨论、考勤工作以及日常管理,并做好党校的工作台帐,包括:党校的培训计划、工作记录、工作总结、图片、音像等资料。

七、考试考核

1.党校结业考核采用网上考试形式,考试综合成绩达到60分为合格。综合成绩=网上考试成绩-10+出勤成绩(满勤得10分,缺勤不得分)。缺勤达到2次的学员需参加下一期培训班学习后,方可参加考试。

2.培训结束后,学员须在《党校学员登记表》(详见附件3)上撰写学习小结,字数以1000字为宜。学期结束前将考核合格的送至组织部盖章确认结业资格,领取考核合格学员结业证书。

3.各学院党校评出优秀学员予以表彰,人数不超过学院党校人数的5%

4.联系人:李兆晶;联系电话:86178113;办公室:行政楼426

 

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党校

2019923

 

 附件1:党校报名审核系统操作流程.doc

附件2-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网上考试安排.docx

附件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相关表格.zip

 

 

附录: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参考资料

1. 《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1024日通过)

2.《中国共产党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法制出版社)、《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20161027通过)

3.《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4.《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共中央办公厅2014610印发)

5.《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0年修订版)

6.《党支部工作手册》(南京晓庄学院党委组织部编,20126月)

7.《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201710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