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平凡中的“荣光”——信工院学生党支部寻访基层党员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229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近日,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10余名骨干走进桑园蒲村寻访基层党员,去感受他们平凡中的“荣光”。

经哲品是一名拥有26年党龄的党员干部,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他不仅自掏腰包带领村民修村道,在修路期间主动迁移祖坟,只为拓宽村里的道路,建设好新农村。他甘当农民的铺路石,致力于村民人文道德建设,调解众多人事纠纷,曾荣获江苏省解决农民纠纷个人三等功。“我的办公室常年是空着的,因为我每天都在外面跑,做基层干部需要深入群众,实实在在的帮助老百姓解决困难。”讲到动情处,经哲品站了起来,坚毅地说。

动人的故事,坚毅的誓言,让在场的青年学生深受感染。基层党员的平凡经历和故事和在影片或者纪录片中的感受不一样,近距离地感受他们平凡中的‘荣光,很震撼,很真实很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更要发扬党员的优良传统,努力拼搏,主动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寻访成员王宇说。

一名优秀的基层党员就是一座航标,一个行为就是一次境界升华。寻访结束时,目睹一线党员干部的身体力行,青年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他们的心正在被信仰的力量点燃。据悉,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寻找身边的“活”党史,并以此作为党日活动的主题,让青年党员“盘活”红色故事,让鲜活的党员故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让身边人、身边事触动青年学生的神经,侵润心灵,凝聚成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