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干部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248

71213日,我校在溧水区委党校举办2022年暑期干部学习会。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陈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要通过学习,把学校建设目标内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思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设计能力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行动。他强调,要不断学习提升。通过学习寻求破解和解决问题的途径办法,提高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重点提升政治能力、抓落实的能力和创新的能力,持续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要坚持知行合一。“干”字当头,让“干”字成为晓庄人的代名词。攻坚克难,勇于迎接挑战,善于克服困难,不断开拓新的境界,实现新的跨越。干出成绩,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引领正向激励,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强化“严”和“实”的作风,用一流过硬的作风带动形成一流的教风、学风。大力弘扬认真的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守住底线,统筹处理发展和风险防范的关系,廉洁从政,清白做事,干净做人,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范。要强化责任,履行从严治党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管厚爱,树立正气,促进发展。

学习会上,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曹劲松,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王建华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教授分别围绕“南京发展与高校之智”“什么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思政工作怎么做”作了专题报告,精彩纷呈的报告为领导干部提供了深入的理论思考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引起共鸣、引发思考。

校长张策华作培训总结,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丰富政治素养,提升政治能力,把政治能力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竞争的优势;坚定必胜的信念,提高谋事成事的能力,汇聚学校发展力量。要努力具备视野、专业、经验和实际四个要素,打好打赢每一仗;锤炼干事创业的意志,肩负光荣使命,担当时代责任。要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深化干事创业的保障机制,探索干事创业的创新机制。他强调,要抓住暑假重要窗口期,抓紧完成申硕工作暑期攻坚任务、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细致做好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做好后勤基建维修建设工作、优化做好教师发展的校外服务工作、稳妥做好安全保障管理工作、统筹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谋划等工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建设更高质量的晓庄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期间,与会人员聚焦省市“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晓庄新作为、申硕工作、一流本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分组讨论,赴溧水区城市展示中心、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艾欧史密斯环境电器有限公司、西门子数控有限公司、红色李巷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活动。

陈华作开班动员

参观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

专家作专题报告

  

参加现场教学

分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