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保卫处(部)支部走进江宁公安分局反恐大队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11

为进一步强化防范和处置暴恐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6月24日,机关保卫处(部)支部前往南京市江宁公安分局反恐大队开展“练技能 强作风 保卫岗位大练兵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校卫队骨干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反恐大队孙玮昕中队长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武装巡逻车,详细介绍了反恐常用装备配备;韩云朝大队长就如何使用防暴器材进行了讲解,并亲自演示,安排反恐队员对安保人员进行“一对一”培训,及时指出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示范演练环节,以校园施暴为例,一名“歹徒”试图暴力闯入校园,反恐特警利用盾牌、警棍、钢叉形成一堵防御墙使暴徒无法前进,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将“歹徒”成功制服并带离现场,学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张真实。随后,支部党员及校园安保人员根据教授内容,进行了模拟演练,在实际操作中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江宁反恐大队“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的具体举措之一。本次党日活动密切了支部和属地安全部门的联系,提升了学校保卫干部和安保人员应对处置突发性暴恐事件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激发了大家参与平安校园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高质量平安校园打下基础。  

反恐特警现场演示与“一对一”培训

供稿:保卫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