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11

6月16日下午,我校在晓庄校区师德教育馆举行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校长张策华围绕青年教师引进培养、作用发挥和成长发展,与来自二级学院的24名青年博士进行座谈。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幼儿师范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副校长贾创雄主持。

与会青年教师从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结合工作岗位和个人研究,围绕教学科研平衡、科研团队建设、仪器设备共享、教师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师教育学院郭冰冰博士介绍了“艺友制”对青年教师的精准帮扶,在导师指导下探索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幼儿师范学院李丹博士认为教学工作要用丰富的学识来引导学生,用创新的理念来培养学生,要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事情,合理规划教学与科研;文学院张耀宗博士提出新时代晓庄应有新的内涵,表示要将个人的成长与晓庄的发展对准,将个人的学术研究与晓庄申硕融合,将个人的事业与晓庄未来相关联;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孙景荣博士分享了采用“对分课堂”方式提升教学效果的经验,建议青年教师通过积极申报课题、转换科研成果、研磨教学技能、研究培养方案等具体举措,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电子工程学院陆玉正博士说在晓庄成功建立了功能器件与材料联合实验室感到很幸福,团队团结协作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科研成果。童娣、梅锦萍、陈文书、周蒙蒙、王小柠等青年博士也分享了工作体会、收获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对学校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二级学院负责人从新师范、新文科、新工科的角度,围绕人才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提出切实举措。

张策华认真听取了每位教师的发言,一一给予回应,对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张策华与青年教师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博士人才的引进培养。实施“青年骨干、青年拔尖和学科领军”人才资助计划,不断激发人才队伍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学校始终期望博士人才的攻坚作用。青年教师要将自身价值与学校高质量发展需求相结合,为学校在教学科研、融合发展、社会服务、申硕工作等方面发挥攻坚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学校全力保障博士人才的成长发展。不断优化激励机制和保障举措,为青年博士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博士工作进步提供动能,为博士建功立业提供保障。

青年博士交流发言


座谈会在晓庄校区师德教育馆举行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