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老师工作站与110指挥中心联合挽救青少年获表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744

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南京市公安局表彰了年度接处警精品案例。其中,陶老师工作站参与的“‘10·31’110在线劝阻欲自杀青少年警情处置案例”荣列十大精品案例。

202110月31日,公安部门接报一例青少年自杀危机警情。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与陶老师工作站青少年危机电话的“三方联动”机制。在三方通话过程中,危机干预老师与青少年充分沟通,稳定其情绪,利用专业技巧将其劝阻跳下天台,给警察争取了出警时间,并最终解救成功。

为响应南京市委办公厅《关于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有关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协同市教育局等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联合预警”机制,面对青少年身心健康问题和突发事件采取集体行动。自2021101日起,市公安局联合陶老师工作站共同开展青少年危机警情三方通话机制,利用心理援助的力量维护青少年生命健康。截至日前,共转接并处置成功12起个案。陶老师工作站危机干预队伍成为一支强有力的青少年保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