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党校)、统战部、机关党委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590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2月24日,单位第一巡察组向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党校)、统战部、机关党委反馈校内巡察情况。校纪委书记顾勤出席反馈会议,第一巡察组组长崔焕钰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延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029日至1129日,校党委第巡察组对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党校)、统战部、机关党委进行了校内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组织问卷调查,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并向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认为2018年以来,党委组织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担当作为,有效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通过夯实“四个主体”,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四个强化”,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四项建设”,完善工作格局;落实“一岗双责”,严守党规党纪,提高工作作风等,取得显著成效。巡察组指出党委组织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落实上级及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一些亟需改进的问题并提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执行决策部署工作、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等三点意见。

王延光代表部门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表态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将进一步提高整改认识,提高对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列好整改时间表、任务表,对照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顾勤对党委组织部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性,要抓紧抓实抓细整改工作,勇于自我革新,主动担当作为,利用好巡察的契机,以巡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进;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及时、有效、到位,要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整改要聚焦问题,抓住重点,及时有效,保质保量三是要深化成果运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立足部门发展大局,着眼学校发展全局,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和2022年部门工作计划,不断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

校党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党校)、统战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巡察反馈会现场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