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行知教育精神 助力乡村幼教发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750

机关教师发展学院党支部与幼儿师范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为深入学习行知教育精神,助力乡村幼教发展,12月7日下午,机关教师发展学院党支部联合幼儿师范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赴浦口区行知基地、行知幼儿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行知基地里,大家在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我校优秀校友杨瑞清的引领下,参观了行知教育集团,并认真聆听了其深情讲授的“并肩走在行知路上,携手创造精彩人生”专题党课。杨瑞清校长自1981年从晓庄毕业,40年来扎根乡村教育、传承行知教育思想、潜心开展行知教育实验,他的“三次选择”和“三个学会”,深深感染到每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中,携手在行知路上不断前行。

随后,大家在行知幼儿园园长张凌的陪同下,参观了幼儿园的教学环境,观摩了小朋友们的区域活动和户外活动,聆听了张凌园长关于“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工作汇报。机关教师发展学院党支部、幼儿师范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幼儿园的孩子们捐赠了爱心图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师发展学院党支部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这一主线,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重点任务,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学院立足省市共建要求,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建设江苏省乡村幼儿教师培训基地,积极为乡村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合影

爱心图书捐赠仪式

 

撰稿人:陶然、刘哈兰

审核人:周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