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创建“三讲三比”示范岗和 示范岗标兵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946

各党支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根据《关于开展“三讲三比”活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南晓院委〔2020〕25号)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机关党委将于近期开展创建“三讲三比”示范岗和示范岗标兵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创建“三讲三比”示范岗和示范岗标兵是机关党委深化“三讲三比”专题活动的具体载体。创建“三讲三比”示范岗是面向机关党委所有党支部,创建“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是面向机关党委全体教职工。通过创建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教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榜样作用,提升管理人员能力水平、工作作风和贡献指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创建数量

“三讲三比”示范岗20个;“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每个支部至少推荐1人,不超过本单位教职工人数30%。

三、创建过程

1.填写登记表。机关党委所有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职能,立足提升服务效能,创建“三讲三比”示范岗,明确创建目标、创建措施等,填写《机关党委“三讲三比”示范岗创建登记表》。各党支部按照要求推荐创建“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填写《机关党委“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创建登记表》。

2.审核授牌。机关党委根据支部和个人创建登记情况,研究创建目标的客观性、创建措施的可行性等,经机关党委委员会研究,予以创建授牌。“三讲三比”示范岗和示范岗标兵要公开亮岗,将服务内容、工作流程进行校内公开,接受师生监督。

3.交流经验。学期结束前,机关党委组织“三讲三比”示范岗和示范岗标兵交流经验,总结宣传先进典型,加强正面引导,扩大活动影响面,形成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四、组织保障

1.机关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讲三比”示范岗和示范岗标兵的重要意义,履行好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找准契合支部特点的创建目标和措施,引导全体教职工参与到活动中,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根据目标任务,通过随机抽查、定期检查、服务对象反馈相结合的办法,对示范岗和示范岗标兵进行考核评估。

3.机关党委向创建“三讲三比”示范岗党支部拨付3000元建设经费,用于示范岗建设、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等。

机关各支部将《机关党委“三讲三比”示范岗创建登记表》和《机关党委“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创建登记表》于9月23日报机关党委办公室。

联系人:王为正,联系电话:86178313。

 

附件:

1.附件1:机关党委“三讲三比”示范岗创建登记表.docx

2.附件2:机关党委“三讲三比”示范岗标兵创建登记表.docx

 

                               

                              机关党委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