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927

学习百年党史  争做时代先锋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日活动


7月16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来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日活动,吴先斌馆长热情接待了党支部一行,并为党员们做了细致讲解。

在吴馆长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南京保卫战”主题馆和“抗战文献”史料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册册书籍都在诉说那段屈辱历史背后的故事,穿过历史的硝烟,大家仿佛走进了风云激荡的抗战岁月,为一个个抗战英雄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爱国精神所感动。在“抗战文献”史料馆,党员们在《论持久战》展柜前驻足参观,吴馆长向党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坚持抗战的重要文献资料,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更让党员们惊喜的是,馆藏中竟然还有陶行知老校长创办的南京安徽中学(皖中)师生张贴的抗战标语,以及陶行知先生在重庆办学期间使用过的支票原件,上面有清晰的签名和印章,行知先生抗战救国的思想和行动深深地鼓舞着每一位党员。

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是江苏省第一座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民间专题博物馆,是南京市爱国教育主义基地,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入学习了党领导中国人民坚持抗战的光辉历史,也被吴先斌馆长自费办馆、免费开放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深深感染。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百年党史学习,争做时代先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党员们认真参观学习抗战历史


支部党员同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吴先斌馆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