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77

 

52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保卫处)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在江宁地区建立的第一个抗日根据地——横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听取专题党课、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四军战士同仇敌忾抗敌寇,众志成城御国辱。”在新四军第一指挥部旧址,已经退休的教师党员刘维保详细讲解了发生在横山的革命历史,在旧址现场为支部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专题党课。随后,支部党员面对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在横山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全体肃立,向纪念碑鞠躬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在新四军革命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史料,让大家仿佛跨进了83年前那段烽火岁月,在学习党史中深受激励。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新四军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永奋斗,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融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

审核:崔伟、杨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