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度基层党建 “书记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4706

各党总支、机关党委各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书记抓党建的示范效应和“书记项目”的引领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基层党建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制度执行、保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基层支部和党员师生最为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一批基层党建务实成果和党建工作品牌,以点带面,以具体项目带动整体工作,不断提高全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二、项目设计

项目设计要围绕思政工作和推动学校高质量,本着切口小、具体可操作、有推广价值的原则进行设计,避免“大而全”,面面俱到。结合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各党总支重点围绕学院发展,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机关各支部重点围绕作风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各党总支和机关党委各支部确定项目,明确目标,落实举措,既要立足当前解决现实问题,又要着眼长远打牢工作基础,让党员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书记项目”研究期限至202012月。

三、项目实施

1.各二级党组织和机关党委各支部根据基层党建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实际进行调研,在广泛征求党员师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确定1项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党总支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为项目直接责任人,负责项目总体设计、部署实施、推进落实。

2.各单位认真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提出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年度预期目标、主要措施和进度安排等,并报送党委组织部备案。

3.项目运行周期结束以后,形成总结报告上报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开展党建书记项目成果交流,评选一批示范性党建书记项目

4.“书记项目”作为考核指标,已纳入2020年度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考核。

四、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将“书记项目”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作为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的重要内容,正确处理“书记项目”与推进基层党建常规工作的关系,认真抓好落实。

书记项目实施方案可参照模板(见附件)撰写,字数不超过2000字,并于615日(周一)前将《实施方案》纸质版报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至邮箱:zzbnjxzc.edu.cn。联系人:耿秀梅,电话:86178313


                                                                                                                                党委组织部                                                                       202068

2020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实施方案(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