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机关教工党支部与学院教师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651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效,深入推进机关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机关教工党支部与学院教师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共建目标

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为载体,本着“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双向受益”的原则,通过开展共建活动,进一步增进机关教工党支部和学院教师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着力推动基层党建水平有新突破、机关服务基层能力有新提升,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提高。

二、共建范围

机关各党支部根据部门职能和业务工作需要,主动与各学院教师党支部对接,确定1-2个结对共建的目标对象。

三、共建方式

共建活动要紧密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和党员的思想实际进行,可通过学习研讨、思想沟通、联系互访、志愿服务、党建交流、专题培训、结对帮扶、文体联谊等途径和方式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服务基层、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

四、共建内容

1.组织联建。通过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交流,联合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共同进行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支部间的信息沟通和交流,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

2.工作联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共建支部的业务优势和专业优势,以特色项目为切入点,以点带面,优势互补,推动工作共同发展,

3.难题共解。就共建支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座谈、走访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提供服务参考,有效解决问题。

五、有关要求

1.落实责任,注重实效。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之间形成党建合力的重要载体,是优化机关作风、服务教学科研的重要抓手,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相关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确保此项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2.开拓创新,大胆实践。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阔工作思路,创新共建方式,选择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主题开展活动,推动共建支部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请各支部按照要求主动对接,并于1120日前将结对共建教师党支部报机关党委备案。

                              

                                        机关党委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