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798

92日下午,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在方山校区中心报告厅召开。全体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教授、民主党派负责人、师生代表等36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华主持。

许承明校长强调,“人才培养是重点,学科建设是龙头”。他结合多年高校管理工作经验,分别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强调办好大学必须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毫不松懈地推进学科建设;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用有效的手段,全面提高科学研究和专业建设水平。他指出,学校正处于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水平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调查研究、对标找差,认清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陈华书记对全校上半年的工作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对待工作,切实转变作风。要全面落实奖励激励、能上能下、容错纠错三项机制,支持和鼓励敢于担当和甘于奉献的干部。二是以优良的教学学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风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对师生的教育引导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学校优良教风学风的形成;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全校教学过程的控制和管理,进一步抓好师德建设,发挥好师生身边的典型示范作用。要完善奖惩制度,及时处理不良行为。陈华最后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落实责任、管好阵地,全校师生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类错误观点。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环境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音乐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师发展学院6个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学科建设工作、实践育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素质教育——高水平艺术团建设工作、招生工作形势与任务、服务社会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