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3046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指导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的带头作用,履行好党支部在学校主题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我校于近期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以多种形式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

1024日上午,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南工大化工学院教师第五党支部石丽芸书记做题为《探索党支部“五化五服务”工作法,建设新时代“三型”先进党支部》的专题讲座。石书记详细介绍了所在党支部的“五化五服务”工作法和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对推进我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余守萍和食品科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吴雨龙围绕支部工作做交流发言。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延光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对主题教育党支部工作做了进一步解读和指导。

    学校支部书记培训还采取了党委书记专题党课、交流研讨、赴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理论水平,使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不断创新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