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第一支部在教科研工作上取得喜人成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065

2020年江苏省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近日公布,教师教育学院获得江苏省“本科院校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第一支部书记刘霞老师获得“本科院校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

教师教育学院的所有教育学、心理学专业的党员老师都隶属于教师第一支部。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引领下,围绕新时代教育学学科建设和硕士学位点申报等中心工作,以“学科汇聚工程”“新师范”建设为抓手,在高层次项目承担、高水平论文发表、高质量论著出版等方面,取得了较为喜人的成绩。“十三五”期间,支部党员老师在《高等教育研究》《教师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全球教育展望》等高水平教育类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7项,形成了以教师教育研究为特色的高水平教科研团队。

本次江苏省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是对省“十三五”教育规划的收官总结,也是对“十四五”教育规划的推动展望。支部将继续发挥“支部书记工作室”的示范带动效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总结“十三五”期间教科研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深教育科学理论研究,提升指导教育实践的水平,提高服务教育决策的能力,体现我校教师教育的传统和特色,全面助力我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